【藕饼】孽蛟缘

  (十一)


  怀仁真人默然注视他片刻,忽而叹息道:“你是先天火体,天生无情无欲,不懂人常,我当年将你带回长生山,便是希望消解你身上戾气,不至于误入歧途,一念成魔。”


  哪吒冷冷道:“师父教诲,铭记于心。”


  “这两百年余年来,你斩妖除魔无数,我本以为已经将你引入正途,再过几百年,你便可以杀证道,飞升成仙。没想到区区一条皮相貌美的孽蛟,三言两语,便动摇你道心,令你残害同门,不敬师长,大胆犯上。”


  “二百年师徒情谊尚在,哪吒,今日为师便要打醒你。”怀仁真人拂袖执剑,剑身光芒流转,直指哪吒,“教你何为粉红骷髅,白骨皮肉!”


  一师一徒飞至锦城关外,天地晦暗,风起云涌。


  降游真人提着徒弟后颈,与一众人等紧随其后,他落在一处山顶,将人放在地上,负手看向原野上空遥遥对峙的一师一徒。邓袍悠悠转醒,看到降游不由一喜:“多谢师尊相救!”


  对方没理他,邓袍便顺着他师父目光看去,不由一愣:“这是……?”


  但见原野上,那师徒二人悍然交战在一处,电光石火,灵力激荡,降游真人睨他一眼:“还不是你干的好事,什么都兜不住嘴,现在倒好,一句话教你师兄与掌门反目成仇了。”


  邓袍讪讪一笑,他忆起哪吒怒目之相,不禁发抖了一会儿,忐忑不安问:“那掌门跟师兄谁会赢啊?”


  “这还用问?”降游真人挑眉,“那小子再厉害,不过化神期,又如何能斗得过渡劫期大能?”


  两仪门这些年能人辈出,门下坐镇数位长老,皆有渡劫期的修为,而掌门怀仁更是个中翘楚,他勤勉不倦修炼,早早步入渡劫中期,虽抵在瓶颈许久,但达到此等修为境界者,在封神大陆上亦屈指可数。


  哪吒两百年修至化神期,已足够天赋异禀,不过比之他师父,仍要差上那么一截。


  降游真人看着场上激况,仿佛亲眼看到哪吒束手就擒的未来:“那哪吒意图杀你,着实可恨。待他被掌门真人降服后接受刑罚,我会举荐你来当执行人,届时只要不出人命,是圆是扁,任你搓揉。”


  邓袍先是高高兴兴谢过师父,不过他看场上境况,似乎并没有如降游所说那样压着一边倒,不由迟疑道:“可是师父,大师兄他有三坛海会大神法相,这渡劫期大能……斗得过天上神祇吗?”


  “胆小如鼠,我怎么收了你这么个徒弟!”降游真人简直恨铁不成钢,拂袖将徒弟甩到一边,冷笑道,“便是你那师兄再厉害,掌门手上还有一件终极法宝能对付他,呵呵,他总归逃不出两仪门的手掌心!”


  说话间,哪吒已现出天神法相,少年神祇的幻象在半空中浮现,烈焰红炎之中,那人身如鬼魅,枪法如神,饶是怀仁这样的渡劫期大能也渐渐落入下风。


  邓袍还在担心,降游真人却是稳坐钓鱼台,悠然回忆:“你来得晚,什么都不知道。你师兄最初上山来时可不是现在这副日天日地的煞神模样。他那时神志不清,宛如痴儿,除了跟随掌门修习,什么都不懂,很长一段时间,长生山谁都能欺负他。”


  邓袍瞪大眼睛,怎么也想不出哪吒宛如痴儿的模样。


  他师父继续道:“后来有一天,长生山下来了一位胖道人。起先没人将这人放在眼里,待得他一声不吭,连破我两仪门数道阵法后,掌门这才把人恭恭敬敬迎到正殿。


  那胖道人自称前世跟你师兄有缘,这一世缘分未尽,便拿出一些法宝交给掌门,你师兄现在用的火尖枪、风火轮,俱是那道人赠与他的。”


  邓袍喃喃道:“难怪大家都是剑修,就师兄他一人是使枪的。”


  “不止如此,那道人还点出你师兄丹田里藏着一件伴生灵器乾坤圈,他留在长生山一个月,助哪吒炼化出灵器后才离去。也就是从那时候起,哪吒神志渐清,修炼一日千里,才养成了这般神挡杀神,佛挡杀佛的煞性子。”


  邓袍听了这么多,终于咂摸出一点味道来,犹疑道:“师父同我说这个,莫非是那道人还给了掌门师伯一件能降服师兄的法宝?”


  降游真人意味深长一笑:“静观其变。”


  此刻场上,怀仁真人手中长剑被火尖枪一挑,竟生生划开一道口子。


  那仙风道骨的黄袍道人生生被击退数丈,终于维持不住脸上自若的神情,他盯着哪吒,对方沐浴在漫天红炎里,满身狂气,宛若天神,眼中不禁滑过一丝妒恨。


  他勤勉修习多年,方才至于臻境,一个化神期的毛头小子,就因为先天火体,修炼了请神之术,竟能与自己打得平分秋色!他何德何能!


  他亦恨这孽徒在众多门人面前,竟然这样丢自己的面子,不由脸色一沉:“够了,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!”


  哪吒沉声道:“若师父答应不再追杀敖丙,并亲自出面作证,洗刷蛟族冤屈,弟子这便领罚。”


  “为了一只孽蛟,一个妖孽,便欺师灭祖,背叛师门,果然不堪教化!”怀仁真人大怒,让他出面作证,那跟自毁名声又有什么区别,“倒不如当初找到你时就一掌毙了!”


  “也罢,既然你这样不听教化,就休怪我不顾念师徒之情。”怀仁真人冷冷一哼。他话音刚落,哪吒胸口红袍透过一阵光芒,乾坤圈竟不听使唤,径直飞入怀仁手中。


  哪吒神情一冷,但见怀仁口中喃喃念诀,将乾坤圈向他一挥,项圈顿时散作数根带火金鞭,朝他飞来。


  他瞳孔骤缩,急急向后退去,一边用念力控制自己的伴生法宝,然而乾坤圈竟如同被彻底炼化成怀仁真人的法宝一般,半点也不听他使唤,反而如蛭附骨,朝他身上缠来。


  哪吒曾经一度嫌弃这乾坤圈与捆仙索并无二致,没想到当它用在自己身上时,威力竟远非捆仙索所能比拟!


  此物与火尖枪、风火轮同出一脉,三味真火对它毫无用处,哪吒且战且退,那数道金鞭追上他,便化作囚笼,将人捆作一团,烈火散尽,囚笼化为他脖间金色项圈,紧紧箍住。


  邓袍目瞪口呆,眼看着那不可一世的杀神被自己伴生法器制住,直线而下,坠落在原野间。


  怀仁真人点地而落,两仪门其他修士陆续飞到掌门身边,朝他拱手:“恭喜掌门真人,顺利将叛徒拿下。”


  他负手而立,俯视哪吒,又恢复了那仙风道骨的做派,淡淡道:“当年那胖道人帮你恢复神智,又赠你天材地宝,更助你剥离伴生法宝,可谓是你的再造恩人。可你大概没想到吧,他当年还亲口告诉我,这乾坤圈真正功能是用来束缚你自己。”


  说到这,怀仁忽然忆起胖道人当年的叮嘱——“吒儿他这一世不知出了什么差错,肉身竟与乾坤圈分离,因此一出生便命中带煞,如今我助他剥离乾坤圈,道友且将这法器套在他手腕上,抑制他杀气,以免造下过多杀孽。”


  他不禁微微一笑:“只因人家早就知道你是个无情无义的魔物,他怕你将来杀孽太过,还仔细将口诀授予我,好教我在你入魔时制住你。如今看来,这口诀倒是好用得紧。”


  哪吒灵力全无,此刻听了他的话,瞳孔一缩,脸上露出狠戾的神色,作势要抓起火尖枪再战。道衍、道清二人连忙用捆仙索捆住他双手,压住肩膀,逼他向怀仁真人跪拜,然而哪吒哪里肯跪,竟以一己之力生生将两人甩开。


  怀仁真人瞥见哪吒竟不肯朝他跪下,不由冷冷一哼,骤然施放灵压。


  哪吒被逼得单膝扣地,膝盖死死抵住地面,始终无法令他真正跪倒在自己面前。在强烈的灵压下,他膝盖竟渗出鲜血,哪吒狠狠瞪着怀仁真人,一言不发,眼中狠厉之色愈盛,犹如一头濒死的孤狼。


  怀仁真人对上那金色瞳孔,忽然心中一紧,油然生出一股惧意,不禁退了半步。


  意识到自己竟在一个小辈面前犯了怯,怀仁真人又惊又怒,恼火拂袖而去:“押回去,我要让他亲眼看孽蛟受完雷劫,再洗去他记忆,继续当我两仪门斩妖除魔的一柄利器!”


  ……


  不知过了多久,一瓢冰水泼在脸上,哪吒在浑身冰冷刺骨中转醒过来。


  他睁开眼,眼前晦暗一片,唯有墙壁上挂着一盏油灯,燃着豆大的光焰,幽幽发出光芒。当意识到自己身处冰冷潮湿的地牢后,他又沉沉闭上了眼睛。


  但有些人却不肯让他获得安宁,又是一瓢冰水泼到他脸上。


  邓袍把木勺扔回冰水桶里,抬头朝他笑了一笑,恭声道:“师兄。”


  哪吒眼神冷漠,置若罔闻。


  邓袍倒也不恼,他早就习惯哪吒这个态度了,只好声好气地说:“师兄,我知道你瞧不上我,不过我是来向你道喜的。你那个放在心尖尖上的小东西啊,他对你当真是痴情得不得了,我们抓不到他,便放出风声,要让你代他受雷劫,这可不,他昨日一人上了山,自投罗网来了。”


  哪吒终于眼神微动,盯着他,一言不发。


  “果然师兄你被那孽蛟迷得五迷三道,我只提了他一句,你便有反应了。”邓袍叹了口气,“不过一想到你是因为那孽蛟才有反应的,我又气不打一处来。”


  邓袍从那一桶冰水里拿出一根精铁爪,朝哪吒比划了一下:“当初就是因为你,我才求爹帮我入的两仪门。师兄,你知道吗,我永远也忘不了,小时候偶然撞见你一枪刺穿妖魔头颅的那一幕,真是血腥又美丽。”


  “红袍火莲,烈焰灼灼,我曾经以为你是个美艳刚烈的女子,不过后来知道你不是,那也无所谓,因为曾经的你在我心中永远是威风凛凛的美杀神!”


  哪吒眼里彻底露出厌恶的神色:“你真是恶心。”


  邓袍哼了一声,把铁爪贴在他琵琶骨上,狠狠一扣,转眼间五爪深深扣入皮肉,鲜血淋漓。


  “不过那个美好的形象早就被你自己亲手打破了,你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孽畜,你竟然变得会笑,会生气,你变得不像个完美的神了!你才恶心!”


  他终于将胸口一顿恶气吐出,心情无比快意,看着眼前杰作,邓袍得意大笑,却不料哪吒忽而一脚扫向他下盘,邓袍一不留神,顿时跌倒在地。


  哪吒踩在他手腕上,顿时腕骨粉碎,邓袍发出杀猪般的惨叫:“啊啊——!!!!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破案了,灯泡为何如此在意大师兄,以至于到了石乐志的地步,原来他是李哪吒头一号泥塑粉!


  PS:明天最后一章完结,么么哒!


评论(88)
热度(4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全世界最好的藕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